2024年7月22日星期一

940

唉,乱七八糟的生物钟还在延续。

勉强调过来好个一天,然后又乱了。

感觉,可能还是和半夜隔壁不知道楼上还是楼下的空调震动有关吧。

当然,也不能怪楼上或者楼下,这震动更多的是我房间墙壁的问题。

感觉是十几年前这个房子的原主装修的问题。

我这个房间呢,门的位置改过。

原来是门的位置,好像是封起来了,但是旁边又敲了一个坑塞了个鞋柜进去……

然而现在这鞋柜自从搬过来十几年没人用过好吧。

然后房间头顶边缘处搞了个那种欧式的吊顶还是说叫什么。

纯装饰的那种。

但是这经过这么多年,吊顶已经有点要掉了的感觉。

虽然可能是个安全隐患吧,但是位置在边缘,也懒得找人搞什么了,哪天掉了就掉了吧反正也砸不到我。

反正,就感觉是这些东西,这几年开始,就搞得很容易共振。

自己房间空调在鞋柜背面的正上方,开的时候震动倒还好。

反而是墙的另一边客厅的对立面的墙的空调一开,我房间靠鞋柜靠那个快掉的吊顶这边,震动就有点让人难崩。

只能尽量远离这块区域。

醒着的时候还好,结果后来发现睡觉也会受影响,只能让家里人在我睡觉的时候不要用这空调开别的房间的。

也就这几年前的事情吧。

感觉再往前几年也没这感觉。

但是,最近也大概就是今年又感觉,这睡觉的时候,特别是晚上,还会被楼上还是楼下的空调震了。

也不知道和最近晚上总像有点睡不好总是醒又没关系。

感觉好像没关系,但是白天睡觉就从不中途怎么醒,又好像有点关系。

唉,反正就凑合将就。

就像家里水池龙头有问题,但是能正常出水,就将就。

马桶盖垫圈很多年前裂了,然后换了新的,但是不怎么匹配,将就,当然,最近是要换了。

浴缸锈了,但是还能用,也一直在将就,最近是终于想要拆了,反正这浴缸家里人也基本不当浴缸用,也就我爸洗澡会接水拿来当个泡脚桶用。

不光厕所,其实到处都在将就。

比如说电路改过,从我的观点来说,这电路到底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猜肯定就是乱七八糟瞎逼搞的,有时候就感觉每年夏天家里一些大电器的奇怪问题就是这电路的问题。

讲真,我甚至觉得,这房子,除了位置好,完全就是狗屎中的垃圾。

明明也有别的房子可以住,但是不。

明明给我买了房子也可以装修然后住新房子,然而家里人也不愿意。

10年前,还经常说装修什么怎么装修,然后过一两年,就不提了,不想装修了。

这没装修的房子,还每年之前下大雨,阳台排水就会被树叶堵住然后漏水到楼下……

他妈的,这设计的人感觉就很厉害呀,一长排几层楼的别墅风格的小区,每栋楼每层都是独立分开卖。

阳台用那种地漏式的排水,地上打个洞然后阳台边上排出去,地上的洞上盖一个漏网盖子。

但是因为是别墅风格,所以小区里面会种一大堆树,用树来遮挡视线不会直接看到别人家。

树就有树叶,然后和灰尘一起把阳台地漏堵住。

阳台边缘,比阳台进入室内的门槛高,于是下大雨,阳台地漏堵住的时候,水不会用阳台边缘溢出去,而是走矮的地方直接流到没有装修的室内。

室内因为是毛胚房,所以没有防水,于是上面的楼层就会开始渗水到楼下。

家里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既不装修也住呢,也不卖出去租出去,然后那什么钱照交。

前几年每年下雨的季节,就得去清落叶。

当然,其实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像我觉得就直接把阳台边缘敲低一个大缺口让水从那边漏下去就行,然后或者加高门槛不让留到室内之类。

但是那什么社区什么的,说要搞全屋防水。

妈得,你全屋防水,然后水照样往室内进,那室内就成了个游泳池,然后也许水还从楼道出来那还是要渗水的啊?

反正现在好像也算是扯皮了几年算是搞定了。

其实主要扯皮的还是谁出钱的问题。

好像是小区所有房子都是这设计,所以出这问题的也不只我这一家。

好像最后还是是又多开了洞,至少今年好像几次暴雨都没问题了。

要说,其实也可以说全世界都是在将就。

草台论,就是因为大家都在将就,所以才会草台嘛。

一切都是凑合。

能过就行。

能过就行,还能离的咋的?

然后也总会有碰上一个不接受的不想将就的,就是要离。

小林最近好像很忙,偶尔想dota大概也没时间。

要上班甚至可能还要搞副业赚钱还房贷,家里人手术好像还不错,但是还要想办法去离婚。

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想要孩子。

有时候感觉,这世界现在,真是没意思啊。

走到了一个世界范围内的下降期。

一切好像都在走向毁灭。

但是又不一定会真的毁灭。

就像一个游戏,突然改版了,改成垃圾,不值得玩的垃圾版本。

也许下一个版本会变好,也可能会更差。

但是,你又不能跳过这个版本。

你也不能说我不他妈玩这个游戏了去玩别的。

地球online,不会为个人的意志为动。

dead gam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