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星期一

941

时间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慢。

时间在你注意的时候走得很慢,然后一不注意就飞速流逝。

没事可做,没事想做。

在没事可以做的时候,你才会注意到时间。

空虚。

有时候不是不想做点什么,而是没办法做点什么。

想玩点什么,各个都是需要大块时间的。

而且大多还吃注意力。

所以其实玩起来,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但是,最近确实一直在尝试调整生物钟然后不断失败的过程中。

对,没错,快一个月了,他妈我还在“调整”呢。

也许偶尔能正常个一天最多两天,然后马上就又乱了套。

身体拒绝维持我想要的早上该起来的时候起来,晚上该睡觉的时候睡觉的想法。

我的身体好像就是想要天亮了睡懒觉的也该起来的时候去睡觉,天黑了晚上大家都睡了就差不多想起来了。

最近就是每天都像是处在那种调生物钟说清醒不够清醒,说迷糊也不怎么迷糊的一种微妙状态。

没动力去用动动脑子玩游戏的感觉。

经常感觉自己注意力很迷。

最近虽然这季度新番很多很不错,但是实际其实也没多少量可以给我这种每天闲着的NEET看个够。

之前的电视剧也大多提不起兴趣看。

这个星期时间花最多的,大概是玩美卡吧。

夏促最后还是考虑买了个几块钱的美卡。

还是照例关掉交规,接任务拉货飙车加舔地。

感觉美卡本体的3个州,明显好像有些地方的有不同差异。

可能是有地方重制过了,有些还是16年的老版本吧。

反正,感觉复杂程度的差异就很明显。

讲真其实我其实觉得太复杂了也不好,而且现在不管是美卡还是欧卡2,那些个隐藏道路系统我是真的不怎么喜欢。

另一个不喜欢的点,就是拍照任务。

我觉得任何游戏,除掉拍照功能的教学任务以外,都不应该搞什么狗屁拍照任务。

拍照这个行为,只有在想拍照的时候才叫拍照,才叫记录下当下的这一瞬间。

任务化的拍照行为,就失去了记录的意义,就只是单纯的“任务”,或者甚至要归于收集任务。

但是,收集任务,大多收集的东西,对每个玩家来说,最后是相同的东西。

游戏里面的收集任务,大多也不会因为你早一点来,晚一点来,就得到说被风吹干的什么什么这种东西吧?

但是拍照任务,如果弄一堆当收集任务来搞,你就会发现,玩家拍照会有明显质量差,方向角度构图等等等等。

然后拍照任务通常还会直接显示照片出来,类似展示相册那种,于是玩家就会意识到,自己这张拍得不好,那张拍得不好。

拍照,只要你花时间去试,不同时间光线角度慢慢试,几乎永远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于是,有时候就成了永远无法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

就成了做不完的任务。

但是,很多时候也不值得付出时间去让它趋向于完美。

最后就大多成了遗憾。

即使是遗憾,但是也绝对不会花时间去弥补,毕竟,就不值得。

我现在,就处于一种不值得的状态。

游戏有拍照功能,我也许会拍照,但是我一旦发现游戏有一堆拍照任务,我反而会开始拒绝拍照,拒绝做所有拍照任务,除非任务拍下来的照片可以任务后可以删掉。

有时候,我感觉我就有病。

就像我也很讨厌有些打枪游戏里面会有什么狗屁统计你某种武器的命中率啊,使用率啊,击杀次数啊。

对我来说,这些狗屁数据都是我讨厌的东西。

因为会影响我玩游戏的方式。

有时候,我就是感觉自己在游戏里面有种强迫症。

越是喜欢的游戏,越想要完美,包括任务可以完美的数据,包括这些屁用没有的垃圾数据,只要展示出来了,我就想要让数据更加完美。

然而很多数据正常根本不可能完美,我就会开始焦虑,开始不那么喜欢这个游戏的这些部分了。

我搞不懂游戏设计师为什么要塞那么多狗屁没意义而且还不是限定为最近某一段的时间的统计呢?

为什么要保留这些没意义的对游戏存档来说像是噪音一样的东西呢?

为什么要把游戏搞得像现实一样,无法达成一个完完全全完美的状态?

玩游戏不就是因为想要达成现实里面做不到的事情吗?

一把武器开一枪打中了显示为100%,另一把主要使用打了一万发之后也许50%,然后在搞个数据统计,你命中率最高的武器是巴拉巴拉。

然后宣称,每个玩家的体验和总结都是独一无二的。

游戏体验的核心,就是应该需要保证底线的情况下提高上限。

更多的可能性不代表更有趣,总感觉有些游戏设计师在做的,就是搞出更多垃圾东西,然后底线懒得管了,上限也随缘吧反正基本等于没有。

就像环吧。

最近放着了,没打。

里面那么多武器,可是大多其实基本都没人用啊。

为什么?因为武器要升级,没升级的武器几乎没有使用价值。

于是核心,就成了猜武器会不会因为各种加成的叠加或者bug而成为轮椅。

看起来几百种武器,但是只会有普通常用武器和各种换皮,然后就是轮椅,特定用途,以及玩具或者说纯收集品的分类。

唉,有时候在想,其实现在很多游戏,就是卖一个氛围吧。

几百把武器,好像有差,外观有差,数值有差,动作分类同类基本没差。

防具,除掉皮,就是各种数值吧。

感觉上,其实功利的来说,数值才是重点吧。

但是大多时候,难度不高不需要极限数值的时候,可能皮才是更重要的东西。

数值就算全部一样其实也无所谓,但是那几百种皮才是重点,才是一个游戏和其他游戏有区分度的东西。

拿着木剑砍怪,两三刀砍死骷髅,和拿着炫酷的武器,两三刀砍死炫酷的骷髅,但是一刀就能砍死一大片普通的骷髅。

这,就是现在的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