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星期一

942

有时候感觉是不是这世界真的有什么命运啊剧本样的。

最近几个星期,总感觉没内容可写生活没什么激情。

每天浑浑噩噩过日子。

当然,这几天,算是生物钟稍微正常了许多,稍微正常了几天。

但是,还是没激情,没动力,有点什么都不想动。

玩什么也玩不进,看什么大多也看不进去。

然后呢,波澜不惊的日子,就他妈突然要发生点什么。

嗯。

两个月前买的180hz的显示器,突然,就坏了。

开机还好好的,刷网页,刷了几分钟,突然全屏都开始出现横条纹,有点像花屏,但是又不完全,感觉就是有隔几行像素有一条像素突然出问题,然后东西都是错有点错位模糊看不清。

第一反应感觉就是别他妈是坏了吧。

然后抱着一丝期望,把显示器控制板跳出来重置设置。

当然,是没用,尝试关了可变帧率,也没用,在一片糊的画面里面打开N卡设置,关可变帧率,也还是没什么用。

关显示器,在打开,看到显示器logo也是糊的时候,就感觉,这显示器肯定坏了,没救了。

嗯。

windows的快捷键重启显卡驱动,当然也是没用。

但是还是尝试了下关机重启,也还是没用。

关机拔了DP线,然后开显示器,显示器logo糊的,控制板也是糊的。

唉。

受不了,一股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压住了我,什么都不想做了。

家里人问我吃饭,也不想吃。

呆呆的就什么都不想做。

他妈的,继续睡吧。

然后就躺下尝试继续睡觉。

睡一觉,有什么受不了的时候,就睡觉吧。

虽然最后躺了好像一个多小时没怎么睡着,但是情绪好像还是正常了许多。

然后吗,当然就是尝试换回旧显示器。

结果,不知道怎么,旧显示器就是不显示。

当时就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旧的已经大概十多年已经开始发黄的显示器就是不显示内容。

来回拔插也没用。

当然,我限制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是因为显示器有多个接口嘛,默认不是显示hdmi这个接口的内容,只要按侧边的那个按钮切换一下就是正常了的。

说起来,切换的那个按钮,他妈我一按,还断了掉下来了,直接露出里面的那个像是什么微动的点,那个东西压还是可以正常使用。

当然,那是我搞好售后之后才发现的事了

最后我是先放着不管,先去借老妈的笔记本去搞的售后。

售后的结果呢,就是只能送回去维修,刚刚差不多两个月整,就没法换,也没法退,都过了时间。

多翻了翻,看到产品页面写的是3年保修,15天包换,7天无理由退款。

然后有个单独的2年换新但是要多加几十块钱的额外售后服务,感觉绝大多数正常人应该都不会额外去选这个吧。

我两个月前买的时候当然也是没选。

然后这维修呢,说是15到30天。

唉,以前就看人说华硕的东西怎么怎么,调侃华硕广告语其实是华硕品质以卵击石,现在是真的像是有点感受到了。

有些发黄的旧显示器呢,只有60hz,换回来之后,除掉颜色发黄以外,最大的感觉就是鼠标帧数不够,一顿一顿的总有点像是有点卡的感觉。

当然,用个几个小时,也就又慢慢有点适应了。

唉,人生,就总是会在你觉得一切没什么特别的时候,要给你点事情搞心态。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就突然去信仰一些超自然的东西。

我可能仍旧还是会去拒绝相信有什么超自然的神明之类的。

但是呢,某种程度上,我其实更像是一个决定论者。

命运早已注定,但是并不存在什么神明。

一切就像是随机数的堆积。

突然一段变化较少的随机数之后然后突然来了一个变化很大的随机数,很符合随机的感觉。

当然,要是能少来点什么搞心态的事情,能随机点什么中了几百万彩票的事情就好了呀。

唉。

有时候感觉,我的人生就找不出什么运气很好的地方。

又或者说,运气可能都花在出生在一个经济环境还不错的家庭了吧,一个能接受我家里蹲十多年不去工作的家庭吧。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