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星期一

945

感觉我很不喜欢现在这MH wild放出来的画面左上的那个血条和耐力条。

特别是那个绿色的血条。

我知道卡普空是想找个位置把之前world那个类似心跳波动的效果缝进去减少画面上UI的数量,但是这血条是真的丑啊,而且甚至感觉还有点妨碍对血量的精准判断。

虽然也看到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丑,不过,大概也不会影响什么,感觉卡普空也不会再去改了最多微调下,毕竟,菜鸡本来就判断不准,高手基本不需要看血条不需要判断。

不上不下的,也大概无所谓了吧。

最近一个星期,网上热度都是黑神话悟空。

但是我对西游题材毫无兴趣,直播开着也只是为了看看特定主播。

甚至可以说我兴趣就是负的,如果不是西游题材我搞不好还会更有兴趣一些。

不管是西游记、三国,还是什么武侠、仙侠、修真,我兴趣基本可以说都是负的。

越接近公认的那种对这些东西的定义的状态,越没有兴趣。

啊,还有日式的那种什么日本战国时代江户时代也是一样没什么兴趣。

欧洲的古代神话,比如希腊神话罗马神话背景好像也是一样。

欧洲中世纪可能稍微好一点点,但是其实更多可能只是因为我对中世纪的印象,相对来说好像没有什么固定的剧情……

啊,问题找到了嘛。

有相对固定的剧情,或者相对套路化的模式模板。

或者说,就像现在大多数所谓异世界以前叫做穿越的龙傲天故事的剧情一样。

绝大多数就完全套路化到我完全不知道应该期待自己会看到什么东西。

可能是看多了,累了。

下意识直接就感觉看透了,就觉得没意思了。

当然万一也许真的不套路化或者质量真的不错,是金子肯定会发光肯定有人冒出来说的,到时候就再补就是了嘛。

不过我感觉,这黑神话悟空,我大概不会去补(打折到打骨折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即使现在网上所谓好像是好评如潮。

因为某种程度上,从我直播看到的东西来说,我就是好评如潮里面那一批不那么好评的。

当然,也不是那种故意打差评的,而是觉得这游戏如果去掉各种滤镜,其实也就7.5到8.5分左右的水平的人,不算差,但是也没有那么好。

画面,看起来很好。

但是我是个相对画面,更注重游戏体验的人。

在我看来,我是来玩游戏的不是看游戏的,游戏你首先要有游戏体验有游戏内容,然后才是画面。

剧情对我来说更是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剧情的体验。

你要真是一个boss rush,有没剧情其实都无所谓,但是你剧情上不能是专门来搞玩家的。

比如记忆里面好像某游戏,就有你费了大力从游戏开始玩到结束,结束告诉你,这一切问题都是因为玩家做了剧情要求玩家做的事情才会这样,一切都是玩家照着编剧的剧情完的错……但是玩家其实又并没有其他选择。

大致就是,剧情不能使来恶心玩家的,玩家来玩游戏即使是单机游戏,其实也是为了“赢”的。

可以先不赢现在不赢之后也总要赢,你要给他一个至少最终某个方向上赢了或者会赢的感觉。

或者就算没赢,也得把玩家的责任扔出去,不是玩家的问题,是其它谁谁那个角色的剧情的问题。

唉,不说剧情,还是说游戏性吧。

虽然这个星期,每天点开直播绝大多数都在播黑猴,但是其实我真没多少兴趣。

我蛮脑子其实都是MH wild。

可惜,虽然好像科隆游戏展,但是也没有更多内容放出来。

说是现场好像有试玩,但是好像也没有更多的消息。

明年。

明年什么时候呢?

要是1月1号就好了啊。

但是感觉可能更接近3月。

不知道PC硬件需求是不是又提高了许多,是不是我又要30帧可能都要跑不满了。

唉。

说起来,我环DLC上个星期又没有推进多少呢。

打过了贝勒,就感觉这贝勒招式其实还蛮怪猎的。

可是这环的褪色者狗屎性能,再加上环这狗屎视角问题,打起来体验也不怎么行。

而且,我他妈还是个坚持直剑过一切而且不想用武器战技的人。

单手配盾、两把直剑来回试,但总感觉很不舒服。

头的位置有点尴尬,经常感觉蹭不到打太慢太拖了一直看怪表演,或者要么就不稳打着打着不知不觉就没精力了。

最后是双手共持一把直剑,背上乌龟壳盾过的。

庇护记得是9,可以继续升,但是怎么说呢,感觉可以先不升稍微给自己一点挑战。

虽然其实不怎么喜欢环或者说魂类游戏的boss战,但是如果一切boss战都数值碾压过去了,那也反而有点没意思了。

有人觉得魂的亮点在PVP,有人觉得在可以硬滚平A的boss战。

虽然我大多时候打boss也是要么持盾要么硬滚只靠平A,但是那只是因为我觉得我这样就能过了而已,真需要的时候我可能还是会去上buff用战技甚至掏出骨灰。

感觉,对我来说,其实我最喜欢的部分可能还是地图。

奇奇怪怪的地图,到处绕来绕去的那种有点点走迷宫但是又不能算是走迷宫的感觉。

而且总能在一些角落捡到一些被我当成玩具收集品的武器防具之类的。

可能很多人很讨厌,但是我却很喜欢。

当然,喜欢的感觉也只在初见的时候。

所以,我很讨厌魂的多周目的设计,很讨厌boss魂可以换两三个东西要几个周目,很讨厌什么地形变化比如说什么环这个灰城,会让我觉得是不是我错过了什么这周目捡不到了。

因为,我也不喜欢为了新周目补齐那点东西,又要绕这超远的路而且路途中间可能还得要打有些狗屎一样的boss战。

找路走迷宫和舔图,就不是一个适合多周目的玩法。

唉,成本。

唉,做图的成本和跑图的成本。

唉,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