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星期一

946

今年的TI是终于快要开始了。

但是,总感觉有些兴趣缺缺。

生物钟仍旧乱七八糟。

这TI,看,肯定还会看的。

但是,感觉现在小林还在搞离婚的事,我也就几个月没打了,而且最主要,其实新东西还基本没去熟悉。

一大堆各种命石什么的。

虽然大概算是基本都看了一遍,但是没有一些巩固复习的契机,就都只一些模糊的记忆而已。

有时候,就感觉dota2这个疯狂做加法,东西越加越多,越来越杂的模式,对中轻度玩家来说越来越灾难。

我突然想起,记得好像以前也写过喷过。

一切的开始,大概就是打版本号从6到7的时代,记得好像是首先是弄出来个英雄天赋。

或者说其实是全民A杖才是起点?

不过我觉得其实A杖也还好,毕竟是固定的东西。

天赋里面虽然有很过很水的东西,但是也塞了很多特别的很有颠覆性的东西。

就是那种没加天赋之前是个废物,加了天赋之后就成了救世主的感觉。

之后,是野怪掉装备,但是是一个大装备池,每一局都不同,而且还限制个数,就是你不能保证能得到你想要的那个东西,就像是强行给你加个运气属性给你搞你。

然后就是魔晶。

当然魔晶我觉得也还好,毕竟也是和A杖一样的,固定的。

然后是现在命石。

又是我不怎么喜欢,因为会每局不一样。

不过,可能也还是比中立物品好吧。

大不了你就当成现在不是125个英雄,是100多个英雄乘以平均命石数那么多个英雄里面有很多英雄很像很像就是了,毕竟选完人选了命石进游戏了也不能改了不是?

其实我是搞不懂,为什么他妈是偏向竞技的游戏,会搞一些像是rogue游戏才有的思路进来,要搞得你每一局就算技高一筹也无法控制一切。

可能,还是我讨厌肉鸽的那种被人叫做重复可玩性的东西吧。

讲真,我觉得任何偏对抗或者说PVP的打游戏,都他妈不需要这种抽奖模式。

毕竟,是PVP,比的应该是技术,而不是运气不是?

你看比赛里面那野怪的中立物品,基本就是确定最优解,就是纯运气。

就算路人天梯,感觉也基本大家都是固定选择,现在每级的物品可以自己选,基本也是固定优先级。

增加了策略深度?屁!

只是增加了运气深度,比谁脸好的程度。

命石呢,感觉现在也好像不那么好适应。

毕竟就像突然又多出来一两百个英雄,你要去记忆大概这些英雄要注意的点。

而且如果你想认真去做决策,你还得开局了一个个去确认每个英雄选的什么命石。

本来dota2就已经是个够复杂,复杂到不好上手,永远有学不完的细节的游戏了,现在,感觉就是突出一个做决策基本人人都会信息过载的感觉。

要注意的东西有点太多了。

玩起来,就真感觉会越来越累,越认真越累。

感觉往年,越到TI,dota2回来玩的人越多,但是今年,感觉从更新之后在线就一直掉。

当然,也许只是都跑去玩阀门的新测试游戏了吧。

说起来deadlock,那画面感觉真的不讨喜。

而且,我真的蛮讨厌TPS的。

我只能接受轻度的弱瞄准的TPS游戏,比如一些实际单机冒险游戏之类。

一旦是要上强度的,特别是PVP的,需要精确快速瞄准的,我感觉我就受不了TPS了。

唉。

说起来,其实我也好久没玩FPS了,即使这几个月现在终于是换了高刷显示器。

要说玩,还是前几年apex吧。

但是相比联机游戏,我觉得我还是更爱单机。

FPS呢,做单机内容,要么太单调,要么就又是卷画质,成本太高深度太浅。

这个星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又玩上CK3了。

大几十个小时吧,感觉,有些入门了。

之前说,感觉这游戏做什么走什么路线都可以,但是做什么什么路线最后也都差不多。

但是,仔细一研究,做什么,其实从长期来说,还是有区别的。

或者说,说到底,这游戏是个不断叠加机制的游戏。

核心感觉要说,大概就是几点。

首先,是各种头衔和相关的规则。

第二点,是各种类似契约的相关机制。

然后,大概就是人际关系的点数和机制了。

钱、威望点、虔诚点什么的,一切都是为了上面一层层的推进。

当然,也还有什么培养后代,什么宗教啊,什么兵种啊,什么建筑啊什么生活方式啊压力啊其他的。

但是,想要扩张,也就是最常见的玩法,核心还是在怎么靠人际关系弄一些契约来弄更大的头衔来涂色。

不过,我感觉我这档还是得快要重开了。

之前开得档基本都可以算是用来理解游戏机制了,都没玩多久。

现在这个档,非教程的1066芒斯特公爵开局,虽然现在已经有了两个半王国头衔,但是第一个角色基本也到寿命了,SL了几次才续了这大半年才打下来拿到第二个王国头衔的,其实感觉这寿命差点再多个几年其实就能拿到第三个王国头衔了的。

虽然其实更想要是一世直接就登顶帝国头衔,但是感觉创建头衔要的占地比例太高也没办法减,再怎么起码得个二、三十年,这档再怎么SL都不可能。

然后,这个档感觉也是前面没懂机制做错了一些事,继续玩等换人继位之后,感觉就又是另一堆麻烦。

还不如再重开个呢,或者干脆玩玩年代更早的部落制试试。

有时候,就感觉我总太在意,太有点强迫症或者完美主义。

虽然也在不断妥协,但是还是会感觉随时想要推倒一切从头开始。

总想着未来最后最终长期的整体的完美胜利,就总搞得自己玩起来很累。

大概也是我不怎么喜欢玩肉鸽的理由之一吧。

给我玩肉鸽,搞不好就是先查好资料,然后无限重开按自己的方式去玩。

可能,某种程度上,就是玩游戏的时候控制欲比较强。

要么你游戏就不要给我选择,给我选择的话,我就想要做最好的选择。

哼。

现实生活不怎么如意,习得性无助一切随波逐流无能为力混吃等死。

游戏里面恨不得控制一切的一切,甚至包括发现存档里面有可能毫无意义的各种统计数据也他妈想要让它能够完美……

人啊。

唉。

还好这毛病玩PVP游戏不怎么发作,对PVP游戏就只要求赢就好,不管怎样我只想要赢,PVP游戏当个舔狗当个工具人就能赢那就当呗。

可能对我来说,PVP游戏毕竟是和其他人一起玩,所以是一个介于现实和游戏之间的东西吧,就有点像cosplay可以说是介于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东西。

啊,大概碰到挂哥的时候还是除外单说下。

一旦有人开挂,比如队友开挂,那这把的一切包括这个赢也就基本没有意义了。

任何game,都是有规则的,没有规则的game,不能算game。